:::跳到主要內容
回首頁 網站導覽 ENGLISH 常見問答 雙語詞彙 RSS
  • 字級大小
:::
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
討論區-回應
主題 發表者 發表時間 內容
贈與稅建物房屋現值計算 inchi 111-01-06 10:07:00 第一點:關於贈與稅內的地上物與建物的差別,如果是自宅是該算地上物還是建物,還是兩個一起算? 第二點:關於房屋現值,依一般房屋標準標準單價表,總層樓為三樓,那房屋現值計算是計算3樓層還是要連1,2層樓一起算3層樓總和,還是只要計算3層樓
序號 回應者 回應時間 回應內容
1 高雄國稅局 111-01-11 17:31:56

贈與稅申報書所載地上物及建物欄項,地上物係指地上農作物,而建物係指房屋。
臺端所謂自宅,係為建物,依遺產及贈與稅法第10條規定,以房屋評定標準價格為準,計算其贈與財產價值。
另臺端詢問房屋現值如何計算等問題,應係屬地方政府之職權,臺端如有相關疑義請洽高雄市稅捐稽徵處,電話(07)741-0141。

第一頁 1 最後一頁

(總共 1 頁,1 筆資料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