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跳到主要內容
回首頁 網站導覽 ENGLISH 常見問答 雙語詞彙 RSS
  • 字級大小
:::
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
討論區-回應
主題 發表者 發表時間 內容
電子發票進項營業稅扣抵 nini 110-05-07 10:16:00 請問我司為查帳申報,日前收到一張進貨的電子發票,但品名為美容用品一批,這樣是否仍可抵扣營業稅? 若是無法抵扣我司營業稅,還能有何方法讓我司可抵扣該筆進項稅額? 因廠商的POS機僅能開立美容用品的單項品名,也沒有使用一般三聯式紙本發票.
序號 回應者 回應時間 回應內容
1 高雄國稅局 110-07-06 16:18:27

一、依加值型及非加值型營業稅法第19條第1項規定:「營業人左列進項稅額,不得扣抵銷項稅額:一、購進之貨物或勞務未依規定取得並保存第三十三條所列之憑證者。二、非供本業及附屬業務使用之貨物或勞務。但為協助國防建設、慰勞軍隊及對政府捐獻者,不在此限。三、交際應酬用之貨物或勞務。四、酬勞員工個人之貨物或勞務。五、自用乘人小汽車。」

二、貴公司購進之美容用品,倘無上述不得扣抵之情形,進項稅額可扣抵銷項稅額。

三、如台端購買品項與發票開立品項不符致未能扣抵進項稅額,請將發票攜至原購買商家,依同法第24條規定,作廢重開。

四、如台端對相關問題仍有疑議,歡迎來電洽本局審查四科辦理。

電話:07-7256600 分機7331 楊小姐        承蒙關心稅政,敬致謝忱。敬祝健康快樂,萬事如意!

 

第一頁 1 最後一頁

(總共 1 頁,1 筆資料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