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跳到主要內容
回首頁 網站導覽 ENGLISH 常見問答 雙語詞彙 RSS
  • 字級大小
:::
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將資訊分享到Facebook 將資訊分享Line 將資訊以Email轉寄 彈窗列印設定
匿名檢舉逃漏稅,除非已提供具體事證者外,國稅局將「已讀不回應」

有不少民眾擔心身分曝光,會採用匿名、或是未具真實姓名、地址等方式檢舉逃漏稅,這類檢舉案件,除非已提供具體事證者外,國稅局得不予進行調查。


分析指出,民眾可能擔心留下真實姓名及地址檢舉逃漏稅,身分會曝光而受到報復。其實,稽徵機關對檢舉人的身分保密措施相當「到位」,有關檢舉人姓名及地址等個人資料,皆有專責人員負責登錄、密封,再分案派給查緝人員調查;答覆檢舉人的公文書皆以雙掛號密發,確保檢舉人身分資料不外洩,民眾大可放心提供真實姓名及地址,一旦逃漏稅情事查證屬實,還有機會領取檢舉獎金。


民眾採用匿名等方式檢舉逃漏稅,檢舉內容如欠缺可供偵查之具體事證,因無法有效通知檢舉人補正,得依「各級稽徵機關處理違章漏稅及檢舉案件作業要點」第14點規定不予處理;但如已提供具體事證,國稅局仍會進行調查。

更新日期:110-11-28